2016/03/15 23:20

解開"神秘百慕達三角" 挪威科學家稱找到原因

解開"神秘百慕達三角" 挪威科學家稱找到原因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歐

位在墨西哥灣與加勒比海間的神秘「百慕達三角洲」,數十年來不斷傳出船艦與飛機失蹤的事件,奇特現象始終不得其解。但最近有外媒報導,一個挪威研究團隊推測,百慕達海域船隻與飛機失事原因,很有可能是海底甲烷爆炸造成。

綜合各家外媒報導,挪威北極圈大學(Artic University of Norway)的研究團隊指出,他們在北歐的巴倫支海發現多個巨大海底坑洞,這些坑洞寬度達到半英里(約8百公尺)、深度為150英尺(約46公尺),研究團隊推測坑洞可能是海底甲烷爆炸形成。

據研究人員解釋,巴倫支海域的海底有豐富的天然氣(甲烷),這些甲烷成年累月的堆積在海底形成空洞,最後發生爆炸,爆炸威力很有可能會衝擊到在海面上航行的船隻,與飛航經過的飛機。研究團隊表示,這項推論可用來充分解釋,百慕達大三角地區船隻失蹤的原因,而這份研究預計在下個月的歐洲地球科學聯合會年會上公佈。(圖片翻自澳洲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