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歲世界最老男性! 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112歲世界最老男性! 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中東

以色列一名112歲的老爺爺克里斯托(Yisrael Kristal),日前獲得金氏世界記錄認證,成為全世界最老的男人!克里斯托112歲,目前住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上週五(11日)獲得認證為現今世界上最長壽男子。他經歷過兩場世界大戰與納粹大屠殺倖存,不過他不認為自己特別了不起。

1903年9月15日克里斯托初生於現在的波蘭,比萊特兄弟(Wright brothers)完成人類首度動力飛機試飛還早3個月。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到納粹於二戰佔領時都住在波蘭,最後他與妻子和兩名孩子被送到奧斯威辛納粹集中營,結果妻兒皆亡,他則倖存,重獲自由時只重37公斤(81磅)。二戰結束後克里斯托移居以色列,開了一間糖果店及再婚。

對於自己活到112歲的長壽方法,克里斯托說「我不知道長壽的秘密。我相信這都是上蒼安排好的,我們永遠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有比我更聰明、強壯和英俊的人,他們都已經去世了」。(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