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11:49

成千海獅佔碼頭 擾漁民生計

蘇雅容 編譯

野生的海獅佔據港口,這是美國奧勒岡州的阿斯托里亞港面臨的棘手問題。多達1500頭的海獅,霸佔碼頭,船隻沒地方停靠、當地賴以為生的魚獲,也快被海獅吃光光,當地民眾傷透腦筋,到底要用什麼合法又有效的方法讓海獅離開呢?帶您來看。

成百上千的海獅,有的在做日光浴、,有的在睡懶覺,這裡是美國奧勒岡州的阿斯托里亞港,受到法令保護的海獅,佔據了當地漁民,賴以為生的港口,乞丐趕廟公的行為,讓漁民敢怒不敢言,這可能會造成河裡的魚,被牠們吃光光,很多人都靠漁業生存,這是世界上很重要的貴重資源,現在我們擔心這些都岌岌可危,事情大條,多達1500頭的海獅,快吃光了當地的經濟命脈,當地政府用國安問題來看待;在海上放海灘球,吸引海獅目光下水玩球,可能數量有少一些,但是,不是每隻海獅都是玩咖,出動海獅的天敵殺人鯨,假的殺人鯨來到碼頭邊,效果好像跟想像的有落差。

假的殺人鯨,沒成為解決問題的英雄,反到成為落難的狗熊,需要被解救,後來港口架起鐵絲網,先隔出安全區域,唯一會擔心的是這些鐵絲網,可能會傷到這些動物,因為牠們是野生動物,當地政府擔心,海獅在岸上待久了,會失去生存的本能,希望牠們打哪來,就該回哪去!最新的武器用來對付海獅,讓牠們離開碼頭,大家把它叫作威廉,是這個空氣舞者,看似無理頭的招數,效果如何呢?短短幾秒,海獅抹油就跑,真的很神奇。

這些空氣舞者讓海獅,安全又快速的回到海裡,現在我們要看看這是永久如此,還是只是暫時性的,我們猜測可能只是暫時性的,空氣舞者能維持多久不知道,當地官員認為,圍起鐵欄杆才是長久之計,找來當地的高中生焊接鐵欄杆,捍衛碼頭、阻擋海獅上岸,這些海獅對我們城市來說,是一大吸引力,可以為整個海岸地區,整個社區帶來很多的錢潮商機,很多人大老遠跑來就是要看海獅,我們擁有別人所沒有的,當地居民千方百計,要海獅快快回家,動保團體則是希望,既來之、則安之,雙方角力、沒有交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