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11:49

保證能吃飽! 北韓人嚮往當廚師

孫明愷 編譯

提到北韓就不禁會聯想到國家的極權形象,其實這幾年,北韓頻頻在官方電視台製作美食節目,為的就是要改變形象,而北韓人最想要做的工作之一就是廚師,因為能夠在廚房工作,就代表決不會餓肚子,甚至連一家人都能吃飽。

提到南韓,大部分的人會想到好玩好買好好吃,美食節目主持人把蛋打進去看起來實在很棒,北韓記錄片就算在飢餓他們也想要知道外面的世界,但提到北韓恐怕只會想到饑荒核武金正恩。

脫北者為了活下去我必須要吃草,把草跟樹葉做成湯,這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在2013年報導的新聞,北韓當地民眾,餓到要吃草充飢,為了改變負面形象,北韓當局這幾年,頻頻在官方電視台,推出美食節目還有做菜比賽,

這一天,235名選手努力的切菜煮湯,將韓國料理的精髓發揚光大,學者說最近有越來越多類似的節目,目的就是要讓外界看到,北韓的飲食越來越多元化,在北韓當廚師可說是相當熱門的工作,不是因為薪水高,而是因為在廚房工作,就代表你一定能吃飽,但家世背景要清白,才有可能進入廚藝學校。

脫北者尹香惠說如果來自於平凡的家庭,那就別想升上去,不管多努力你的背景會影響你,像是這位安永佳就因為家境關係,能夠幫達官貴人,料理出一道道山珍海味。

北韓廚師安永佳,高級廚師能夠過好日子,全部都官方出錢,衣服家電甚至化妝品都是免費提供,不過在北韓許多食材得來不易,廚師除了要應付,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苦惱,還必須要學會服從。

脫北者尹香惠說廚師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不可能有自己的創意思想,在北韓當廚師,雖然保證有飯吃,但就跟其他工作一樣,隨時要保持緊覺,不要得罪任何人,小心駛得萬年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