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18:49

川普口無遮攔 反對聲浪不斷!

陳思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的政治主張和言論,雖然不斷激起反對聲浪,不過他仍是共和黨三名候選人裡,初選得票數最多的人。

倍感為難的共和黨方面,現在一面在初選裡設法瓜分川普票源,另外也計畫若川普未能跨過取得黨提名的門檻,就要在七月舉辦所謂的僵局黨代表大會推出川普以外的人參選。紐約市的川普大樓外聚集了上千名民眾,反對川普參選,而在亞歷桑納州一名不滿川普煽動暴力言論的選民,衝進造勢場合抗議,結果被支持者踹倒在地。

曾被川普出言侮辱的墨西哥,更有國會議員出面公開宣示反川普,樹敵無數的川普,現在連共和黨內,抵制他的聲浪也越來越高,黨內大老們除了打算盡力瓜分川普的初選票源,還計畫在萬不得已時,祭出僵局黨代表大會的法子,也就是當初選接近尾聲時,若共和黨內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跨過提名門檻票數1237票的話,各州黨代表們就要進行第二輪投票,重新來過,沒想到備受爭議的川普,竟然讓1976年之後,共和黨就沒有經歷過的僵局黨代表大會,有機會重現江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