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06:56

比利時連3爆 至少30死230傷

張樂 報導  / 歐洲

比利時布魯賽爾機場驚傳爆炸案,自殺炸彈客在美國航空的登機作業櫃台附近和候機室引爆炸彈。兩次巨大的爆炸聲後,建築物冒出濃濃黑煙,民眾尖叫逃命。緊接著,布魯塞爾附近地鐵站也發生爆炸,兩起意外至少造成。政府除了緊急撤離事發地點所有人員、機場關閉、也停止所有大眾運輸系統,將反恐提到最高層級。最新消息,伊斯蘭國已經宣稱犯案。

布魯塞爾機場爆炸後第一時間畫面,美國航空登機作業櫃台前,倖存者有的失控不斷喊叫、有的嚇到連叫都叫不出來,四處行李娃娃車散亂,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搶救傷患

爆炸發生後,旅客沒命地向大廳外逃命,出境大廳內,民眾在煙霧中逃命、你推我擠地,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在台北時間下午三點多、發生爆炸案。

目擊者形容一名操阿拉伯語的男子突然大聲喊叫後,炸彈就爆炸了,事後檢方證實是自殺炸彈客在美國航空的登機作業櫃台和候機室引爆炸彈。比利時安全單位立即把安全警戒拉到最高層級,機場關閉,禁止飛機起降。

想不到更令人驚恐的是,機場發生爆炸不久,布魯塞爾的莫比克地鐵站也發生第三次爆炸,就在火車進站時,炸彈爆炸,車廂內和月台外民眾四散奔逃,由於案發時間剛好是通勤的尖峰期,因此地鐵站爆炸現場傷亡情況比機場現場更慘重。

爆炸發生後,布魯塞爾警方也下令關閉所有地鐵站、巴士站,停止所有大眾運輸系統運作。所有乘客摸黑走下列車從逃生出口撤離。許多怕黑的幼兒嚇到又哭又叫,地鐵站外,傷者躺在人行道上就地急救。乘客,覺得好像一股衝擊波襲到身上,火光都看見大約離我60米,目前比國安全單位把矛頭鎖定上週五落網的巴黎恐怖攻擊首謀阿布德斯蘭的同夥策畫一連串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