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09:50

比國恐攻! 美發遊歐警示 恐攻仍有潛在風險

比國恐攻! 美發遊歐警示 恐攻仍有潛在風險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歐洲接連遭恐怖攻擊,包括比利時昨(22日)天也發生大約35人死亡的連環爆炸案,美國今(23日)天發布歐洲旅遊警示,聲稱目前歐洲旅遊仍有「潛在風險」,呼籲民眾赴歐必須提高警覺。

比利時的機場和地鐵,昨天遭遇連續恐攻爆炸後,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短期內恐怖組織仍會繼續策動在歐洲發動恐怖攻擊,並瞄準體育賽事、旅遊勝地、餐廳以及交通樞紐等。國務院也呼籲美國民眾在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必須提高警覺,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更要在宗教節慶或大型慶典時有額外警覺。美國國務院說「歐洲爆發數起恐攻,包括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坦承犯下3月22日布魯塞爾恐攻等,國務院為此警告美國公民前往歐洲旅遊的潛在風險。」

至於我國外交部,事件發生後已將比利時列黃色旅遊警戒區,並已發布旅遊警訊文字,呼籲旅比及赴歐國人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外交部及相關館處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外交部還提醒近期準備赴比利時(尤其布魯塞爾地區)從事商旅或觀光之國人、當地僑民及留學生,出入公共場所或人潮群聚地點時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而香港今天也將赴歐旅遊列入黃色警戒。(圖片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