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2:28

ISIS認了恐攻! 凶嫌2死1在逃

王皓 編譯

ISIS已經宣稱犯案,比利時當局將恐怖警戒,提升到第四級,全力緝凶,目前確認有三名嫌犯,兩人引爆釘子炸彈腰帶,當場身亡,有一名穿著白衣的男子臨陣退縮,目前在逃,比利時警方也在爆炸現場,查獲炸藥帶跟槍枝,全面追捕。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恐怖攻擊,當局已經確認有三名嫌犯,其中一人在逃。警方除了在爆炸現場,查獲炸藥帶和槍枝,還積極展開緝捕工作,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已經經由網路宣稱犯案。比利時警方強力緝捕可疑人士的畫面,被民眾用手機拍攝下來。

22號的恐怖攻擊,有如烏雲般籠罩全比利時,軍警面對可疑份子是寧抓錯不放過,機場監視器拍下的這三名男子,據信就是發動這次恐怖攻擊的嫌犯,左邊兩人已然引爆炸彈身亡,右邊這個穿著風衣的,則臨陣退縮,逃之夭夭。

警方接獲線報,針對幾名嫌犯之前藏匿活動的地點,斯哈爾貝克以及莫蘭比克的民宅,加強搜索,斯哈爾貝克以及莫蘭比克,是布魯塞爾的穆斯林聚居區,而提供線報的,竟然是將三名恐怖份子載往機場的計程車司機。

由於醫護人員發現,許多傷者的皮肉裡竟然有釘子,因此警方懷疑三名嫌犯使用的是釘子炸彈,將大量鐵釘和爆炸物質,縫入腰帶中,在人多處引爆。這麼做的目的當然是引發最大的痛苦,製造最多的死傷,如此喪心病狂的攻擊,已經有恐怖組織ISIS,出面宣稱犯案。

ISIS在網路上高姿態歡慶,還寫下讚美阿拉讓我們的攻擊既精準又成功的字眼,風聲鶴唳中,比利時將恐怖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級的第四級,布魯塞爾機場持續關閉,各個地鐵站則在當地時間22號下午,逐步重開,軍警在出入口加強警戒,旅客人人表情凝重。

去年11月巴黎恐怖攻擊後,布魯塞爾已然被認定是,恐怖份子在西歐的活動中心。如今專家擔憂,這次攻擊若是ISIS,針對三天前巴黎恐攻嫌犯,撒拉阿布德斯藍遭逮捕,而臨時發動的報復行為,那麼恐怖份子的組織和行動能力,顯然已經到了令人萬分擔憂的地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