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1:42

恐攻第3日 布魯塞爾機場仍關閉

王皓 編譯

比利時布魯塞爾恐攻,經過三天,比利時將警戒層級,從第四級降到第三級,但布魯塞爾國際機場持續關閉到星期天。法國比利時全力緝凶,一口氣逮捕七名嫌犯,同時組織他們進行下一波恐怖攻擊。

暗夜裡的穆斯林社區,一點也不平靜,荷槍實彈的軍警四處巡邏,還有幾十位居民被臨時撤離,恐怖攻擊才過去三天,大規模的搜捕行動,持續進行。法比兩國警方,分別在巴黎和布魯塞爾,逮捕了總共七名疑犯,法國警方表示,他們抓到的嫌犯正在策劃下一場恐怖攻擊。而對比利時民眾而言,22號的恐怖攻擊,結果本來有可能更嚴重,因為最新情資顯示,恐怖份子曾經監視過,比國核能計畫官員的住家,還錄下超過12小時的影像,很可能企圖綁架這名官員,對核電廠進行襲擊。

由於警方在之前一次搜捕行動中,發現了這項計畫,才迫使恐怖份子改變目標,可惜警方仍然沒能徹底防範,恐怖攻擊在布魯塞爾發生。比利時兩位內閣部長,在恐攻後引咎辭職,不過總理米歇爾已經表示慰留,強調特殊時期,大家應該堅守崗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