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1:49

巴基斯坦公園恐攻 至少65死

李嘉芳 編譯

巴基斯坦東北部大城「拉合爾」,當地的一處公園,昨晚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65人死亡,300人輕重傷,而且死傷者大多是婦女和小孩,附近醫院的急診室和太平間大爆滿,現場氣氛哀戚。而事發後,塔利班分支坦承犯案,說是要針對巴基斯坦的基督徒發動攻擊。

醫院外頭,心急的家屬聲聲哭喊,救護車將大批傷者送來急診室,罹難者直接送往太平間,找親人的、認屍的,醫院裡外亂成一團,而在爆炸案現場,更是到處血跡斑斑,讓人不忍卒睹,這裡是位於巴基斯坦東北部大城,「拉合爾」的一處公園,當地時間27號晚間正值復活節假期,不少基督徒來參加慶祝活動,自殺炸彈就在靠近盪鞦韆的停車場被引爆,目擊者說有民眾被炸上天空,死傷者大多是婦女和小孩,案發後警方來到現場拉起封鎖線,救難人員協助搬運遺體,政府宣布當地商場和公園暫時關閉哀悼三天,隨後激進組織塔利班分支「自由人黨」,宣稱犯下這起爆炸案,還指名是針對巴基斯坦內,少數的基督徒發動攻擊,原本充滿歡笑的公園,現在滿目瘡痍,許多家庭也因此破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