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6:30

少年白有救了?! 科學家發現是“它”惹的禍

少年白有救了?! 科學家發現是“它”惹的禍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英國

白髮蒼蒼惹人厭!但原來頭髮花白並不一定是由於壓力產生,其實少年白與基因有關,但到底是哪個基因在作怪呢?近日英國科學家已經找出元凶了,並期盼未來能研發出改善的藥物,來解決白髮的問題。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倫敦大學研究發現,其實影響白髮基因的是IRF4,它會以某種方式消耗毛囊內的黑色素,但這種白化的過程會在不同的年齡和不同人種身上,產生的變化和速率也會不同。研究人員亞迪卡里(Kaustubh Adhikari)日前分析6000名居住在拉丁美洲國家,但來自不同族裔的對象做研究,調查報告中發現,歐洲人的IRF4基因影響白髮速度,比起其他人種快得非常多,因此導致歐洲人少年白髮現象普遍。科學家未來將針對研究IRF4影響黑色素過程,深入探討是否是因缺乏某種特殊蛋白質或酶,才導致頭髮加速老化,他們期盼外來能研發外敷或內服用的藥,來抑制頭髮白化。這項研究報告昨天(1日)已在《Natural Communication》發表。(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