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12:35

威州初選 希拉蕊.川普雙雙落敗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初選今天在威斯康辛州登場,初步結果顯示共和黨方面由克魯茲勝出,而民主黨則是桑德斯贏過希拉蕊。這個結果和初選前的威州民調相當符合。特別的是,威州有個索以爾郡,堪稱美國的天玉里,從1964年以來,每次大選,當地居民的投票結果都和全國性的大選結果一樣。只是今年索以爾郡的居民,明顯出現分裂情況,大家支持的總統參選人不太一樣。

威斯康辛州西北部的索以爾郡,堪稱美國的天玉里,大選的章魚哥,索以爾郡民支持誰,誰就會在全國性大選中勝出,從1964年以來,整整13屆總統大選屢試不爽。不過今年,民眾,我支持桑德斯,可能是克魯茲吧,我會投給川普,我可能會投給凱西克,我會投給希拉蕊,啊哈,這回索以爾郡的居民超級沒有共識,大家各自有支持的參選人。

而索以爾郡的人口組成,看起來是以工農階層的白人為主,並不能代表美國的選民組合,竟然也能次次都投中。而在美國時間五號的初選中,儘管威斯康辛全州的投票結果是共和黨的克魯茲和民主黨的桑德斯勝出,索以爾郡的結果卻和整個州不太一樣,索以爾郡的共和黨員大都投給了川普。難道今年大選最後竟然會是由桑德斯對上川普嗎?索以爾郡這個美國天玉里的地位,看來要受到嚴正的考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