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19:56

川普開支票 8年還19兆美元國債

陳思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川普又大放厥詞,他2號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說,如果他當總統,8年內就可以把高達19兆美元,相當於600多兆台幣的國債還清,但此話一出,馬上就被經濟學者打臉,有媒體分析認為,川普會這麼說,是因為他在威斯康辛州初選選情落後,想藉此力挽狂瀾。

初選前川普到威斯康辛造勢,受到場內年青人熱情擁戴,不過他在威州的選情,大幅落後對手克魯茲,眼見自己還到不了提名門檻,川普乾脆指名道姓說,黨內另一位對手凱西克在分散他的票源,除了批評同黨對手,他對共和黨初選制度也有怨言。不只如此川普還開選舉支票,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美國經濟有泡沫化趨勢,將面臨衰退危機,如果他當上總統,將會重啟貿易談判,8年內還能把上兆國債都清光,希望藉此拉抬聲勢。

另外,川普也沒忘記,攻擊民主黨的希拉蕊,說她很糟糕,不甘示弱的希拉蕊,當然猛力還擊。威斯康辛初選結果,本周就會出爐,到時誰會出線參選,將更加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