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19:46

共用雙腿! 連體姊妹求學路艱辛

蘇雅容 編譯

泰國一對7歲的連體嬰姊妹,他們各自有上半身,但是2個人卻要共用雙腿走路,走起路來就像螃蟹一樣,需要4隻手和2隻腳並用;他們做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彼此配合。現在就有慈善機構為他們拍攝紀錄片,希望能幫他們找到資源改善生活。

童言童語,無邪的臉龐,往下看卻是嘆息,他們是泰國的7歲連體嬰姊妹,2人各有2隻手,腹部相連要共享一雙腳,而且是一人控制一隻腳,他們用4手2腳螃蟹式走路。泰國慈善團體將這對連體姊妹,小賓和小潘的生活拍成影片,每天早上上學時,同學都會讓他們先爬樓梯、進教室,老師,他們的發展是正常的,他們只有身體上的障礙,他們可以正常學習數學,和讀寫他們沒有什麼問題,會讀書也會玩手機。

中午吃午餐,可以各自吃自己喜歡的食物,上廁所對他們來說是一大折磨,因為他們動過手術,常常會讓他們痛到大哭,連體姊妹的媽媽,過多的尿液讓他們動過手術的腹股溝附近會疼痛,身體被綁在一起,姊妹倆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好好配合,只是校園裡的遊樂器材,很多都是看得到玩不到,盪個鞦韆都要費盡力氣,慈善團體希望藉由這支紀錄片,能夠幫這對連體姊妹,找到足夠的資源、改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