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19:43

首次看到媽媽 白化症寶寶萌笑

綜合報導

美國一個才四個月大的寶寶,因為罹患罕見的「眼球皮膚白化症」,眼睛看不到,不過當小寶寶戴上特製眼鏡,第一次清楚看見媽媽的模樣,露出超萌微笑,讓媽媽好感動。

爸爸拿著攝影機紀錄下這珍貴的一刻,媽媽相當溫柔的替寶寶帶上特製眼鏡,剛開始,寶寶眼睛似乎還無法聚焦,但是媽媽不斷的輕聲呼喚,聽著媽媽的聲音,這麼熟悉這麼溫暖,寶寶知道眼前的人是誰了,這是寶寶第一次清楚看見媽媽的樣子,露出開心的笑容,其實寶寶是因為罹患罕見眼球皮膚白化症,導致視力模糊畏光,無法看清周遭事物,最近醫師替他打造專門給嬰兒配戴的眼鏡,沒有螺絲釘和尖角,柔軟的橡膠材質不傷皮膚。小寶寶和媽媽能夠相視而笑,就是最大的幸福。

同樣是令人感動的場面,這位名加拿大的新手媽媽,是一位幾乎全盲的視障人士,在高科技眼鏡幫助下,剛生產完的媽媽,第一次看見小寶寶的長相,這一副高科技眼鏡,鼻樑上有攝影機和顯示螢幕,把拍到的影像強化後,投射到螢幕上,眼鏡要價37萬台幣,但是視障媽媽能清楚看見寶寶,這種幸福感卻是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