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搖滾夢 小英在地紀錄片第二彈

大叔的搖滾夢 小英在地紀錄片第二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在地希望,點亮台灣」系列紀錄片,今晚第二支曝光,是高雄蚵仔竂的在地小故事。

蔡英文在臉書上寫道「海風微微,夾帶著淡淡的鹹腥味。高雄梓官的蚵子寮,一群「中年大叔」結合社區和在地志工的力量,沒有企業或政府的補助,居然就自己辦起了搖滾音樂季。大叔們戲稱彼此是一群「瘋子、傻子、呆子」,我知道其實他們是不忍心看著漁村的沒落,看著下一代的孩子只能往都市跑,所以一年接著一年,雖然很累,還是ㄧ直辦下去漁港的艷陽下,來自各地的樂團和蚵子寮居民相遇,以海天為佈景,伴隨漁船出入港的馬達聲,譜出在地澎湃的音符和不願放棄的希望。夢想不在他方,希望就在家鄉」。

這段影片是蔡英文到高雄蚵仔竂和在地志工們相處的過程,這些志工是群大叔,他們不想看漁村漸漸沒落,於是結合興趣,舉辦搖滾音樂季,果然成功把人潮拉進漁村。

〔在地希望・點亮台灣〕

海風微微,夾帶著淡淡的鹹腥味。高雄梓官的蚵子寮,一群「中年大叔」結合社區和在地志工的力量,沒有企業或政府的補助,居然就自己辦起了搖滾音樂季。大叔們戲稱彼此是一群「瘋子、傻子、呆子」,我知道其實他們是不忍心看著漁村的沒落,看著下一代的孩子只能往都市跑,所以一年接著一年,雖然很累,還是ㄧ直辦下去⋯漁港的艷陽下,來自各地的樂團和蚵子寮居民相遇,以海天為佈景,伴隨漁船出入港的馬達聲,譜出在地澎湃的音符和不願放棄的希望。夢想不在他方,希望就在家鄉。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4月24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