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16:47

大陸菜價 "蒜你狠"捲土重來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今年春天面臨「最貴蔬菜季」,「蒜你狠」、「向前蔥」可說是價格飆漲最為瘋狂的蔬菜,其中可能有人為炒作的因素,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50個城市主要食品平均價格變動情況」,3月白菜價格較1月初漲122%。連接大陸與巴基斯坦的喀喇崑崙公路,據指是全世界其中一條最危險的公路,不僅地形曲折,極端氣候還經常造成土石流和雪崩,日前一部輕型貨車險些遭洪水沖走,所幸車上9人及時逃出。

西班牙媒體報導,全球每年約有3000萬隻狗被人類吃下肚,其中有一半是在大陸遭到烹殺,尤其是每年6月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舉行的「玉林狗肉節」,他們痛批,狗肉節目的只是賺錢,沒有文化意義。大陸上周五起實施「跨境電子商務」新稅制,改課徵至少11.9%稅額,增加消費者向大陸境外店家網購商品的負擔。對此台資業者表示,稅金增加會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讓業者更難生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