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13:11

南韓明大選 考驗朴僅惠執政權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明天舉行國會大選,又被叫做是總統朴槿惠的「審判日」,因為南韓近年來出現了無工作、無房子、無結婚展望的「三無世代」,還會對執政的「新世界黨」會投下信任票嗎?為了吸引保守派選民注意,南韓政府高調公布北韓高官投誠的消息,總統朴槿惠昨天也和當紅男星「宋仲基」出席活動,炒熱選情意味濃厚。

「太陽的後裔」男主角「宋仲基」,護駕南韓總統朴槿惠出席美食活動,女團「AOA」的「雪炫」也替大選打廣告,4月13日國會議員選舉,期待美麗的選擇,除了迎和年輕選民口味,保守派選民也不能放棄。

青瓦台最近連續公布北韓高官投誠南韓的消息,朴槿惠一連串高調舉動,全為了國會大選,南韓國會每四年改選一次,300個議席中超過8成議員,透過單一選區選出,由執政的新世界黨,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以及人民黨全力爭取選票,要是在野黨國會席次增加,執政黨明年總統大選就難打了,因此國會改選日,等於是對朴槿惠鷹派路線的審判日。

南韓經濟長期停滯,國內許多企業縮編,30歲以下年輕人失業率達到12.5%,是史上新高,民調也顯示,年輕選民只有17%支持執政黨,有近4成支持不同的在野黨,這群沒工作、沒房子、沒有結婚希望的「三無世代」,是這次國會改選的最大變數,朴槿惠將風光卸任或是遭受「三無世代」逆襲,國會大選開票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