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20:25

南韓國會大選 給朴槿惠打分數

王皓 編譯

南韓將在13號,也就是這個星期三舉行國會大選。由於朴槿惠總統的任期剩下不到兩年,這次國會大選也被視為,選民對執政的新世界黨,以及朴槿惠總統本人的滿意度公投。然而由於近年來,南韓經濟疲弱不振,執政黨的得票率,恐怕會受到影響。

南韓國會大選投票日即將到來,各黨派都由主席親自帶領戰將,緊鑼密鼓四處催票。這次的選情相當緊繃,執政的新世界黨,預料仍將會是最大黨,不過恐怕只能拿下145席左右,在三百席的國會無法過半。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預計只能拿到百席以下,而國民之黨則評估,能取得40席就算是好成績。對於新世界黨而言,朴槿惠的執政已經接近尾聲,如果這次國會大選失利,將嚴重影響2017年底的總統大選。

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金廣進、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支持者大都是20,30歲的年輕人,他們支持的是桑德斯的理念,我們需要的正是這種有魅力的人,經濟之類的內政問題可以設法突破,外來的影響卻難以經由政治手段解決。北韓據傳將在15號再次進行核子試爆,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正在密切關注北韓在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四月15號前後,進行第五次核試爆的可能性。近期來北韓對南韓的文攻武嚇,簡直可以用緊鑼密鼓來形容,對於南韓選情會有多大影響,則還要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