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13:00

肯亞判無罪 大陸又強押15台人

施孟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前往非洲國家肯亞,卻傳出有多人涉入詐騙案,其中有15名台灣民眾是在2014年被捕,上週,也就是4月5日已經宣判無罪,卻依然遭到扣押,今天一早,陸方使館人員更前往警局帶人!儘管被關押的台灣民眾奮力抵抗,但肯亞警方不僅打破牆壁,更使用催淚瓦斯,我方駐外人員一度驅車追趕,但15名台灣民眾還是被強行送上前往中國大陸的班機。

遠在非洲的肯亞,因為涉入詐騙案而遭到關押的台藉人士,聯手抵住看守所鐵門,就怕被帶走,因為等在外面的是中國大陸的使館人員,還有肯亞警方總共11人,配帶衝鋒槍,準備強勢帶人,台灣的家屬聽到緊急求救電話,心急如焚,外交部駐外人員凌晨傳回消息,中國大陸使館人員,在當地時間一早前往警局,打算將上周五被逮,還在關押中的15名台灣民眾帶走。

面對抵抗,陸方人員及肯亞警方,不僅在鐵門外以大錘棍子攻擊,還威脅不惜開槍,肯亞警方更謊稱是台灣官方幫他們買好機票,要讓他們回台灣,我方駐外人員緊急前往,試圖阻止陸方行動,駐南非代表陳忠更開車尾隨追趕,15名台藉民眾,還是被陸方人員強行帶往機場,上了前往中國大陸的班機,當地交涉頻頻被陸方阻擋,陸委會試圖以兩岸熱線溝通,也完全無法接上線,儘管外交部及陸委會強調,已經向陸方表達抗議,也會持續協商,但被帶走的台籍民眾,恐怕將面臨對岸司法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