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21:50

變性人當兵受辱 政府准免疫

綜合報導  / 泰國

剛看到泰國役男抽籤,連變性人也不例外,但是這些自認為是女生的男生,在軍中處境相當尷尬,甚至會遭到霸凌,泰國國防部直到最近才網開一面,准許這些變性人免服兵役,但形式上還是要來參加抽籤,成為罕見的獨特場面。

今天是徵兵日,如果志預役員額不夠,就要抽籤強制服役,家屬也跟孩子們一樣緊張等候,有的還消遣人家,希望別人家的孩子中籤,想當兵的顯然不多,有的甚至自認根本不屬於這裡,有的男性自認為是女性。

在泰國,所有年滿21歲的男性都要強制抽籤,女性可以自願報考服役,但變性人卻極度為難,徵兵法適用於所有生為男性的人,而不是以個人的性別認同為準,23歲的凱席卡,已經打變性賀爾蒙四年了,凱席卡說,「大家都對我另眼相看,不敢直視但我已經習慣了。」

在一片人海當中,少數幾個特別顯眼,凱席卡其實還有伴,變性人娜帕參農;變性人娜帕參農說,「我本來想逃到國外的,但我爸說我必須盡我的義務。」

這些變性人照規定還是會被徵召,就算在軍中可能會遭到虐待,軍方向來認定變性人精神有問題,現在則視為性別認同有問題。變性人聯盟潔差妲說,「變性人曾被迫脫掉上衣,也不管你有沒有隆乳,但我們正在和軍方溝通,希望能夠獲得尊重。」

變性人如今已經不需要服役,但還是必須通過這套徵兵程序,泰國變性人聯盟拍了這段解說影片,讓大家比較能夠調適,他們同時也和軍方密切合作,軍方拒絕接受採訪,不過表示已經擬定指導方針要求尊重變性人,處理方式也有所改善,凱席卡說,「承辦人員和官兵會提供我相關資料,比方說兩年前他們沒給我椅子坐,今年就有了,但身為女人,我根本不必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