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13:16

南韓國會大選 執政黨未過半

王皓 編譯  / 韓國

南韓昨天舉行國會大選,在全部300個席次中,執政的新世界黨僅僅拿下122席,丟掉了國會最大黨的位置。而原本的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一躍而成為國會最大黨,拿下了123席;國民之黨保持第二大反對黨的位置,拿下38席。接下來朴槿惠的任期,國會將呈現朝小野大的局面,也是16年來的第一次。

原本專家以為經濟成長停滯,會讓民眾對於投票意興闌珊,沒想到這次投票率比上屆國會大選還高,達到58%,年輕族群更是投票踴躍。這個選舉結果凸顯不少南韓選民,特別是年輕一輩,對於總統朴槿惠政績的不滿情緒,接下來不到兩年的任期,面對朝小野大的國會,朴槿惠的施政將遭受極大的考驗,也連帶牽動明年12月的總統選情。

共同民主黨主席金鍾仁,看著出口民調,我再次認知到群眾的力量,我會謙卑的關注選舉結果,這次大選中,格外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大反對黨,國民之黨的黨主席安哲秀。安哲秀今年54歲,原本是醫生,後來轉行從事電腦病毒的防治工作,開設科技公司,期間他積極參與公益,在韓國社會聲望很高,連外籍生學習的韓文教材中都有他的故事。

2011年安哲秀走上政治之路,一直站在反對黨的角色,今年二月他創立國民之黨,正面積極形象深受年輕人歡迎。著眼2017年總統大選,新世界黨剛剛才宣布,為大選失利請辭的黨主席金武星,以及政壇清流安哲秀,目前雙雙被視為,挑戰青瓦台大位的熱門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