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南韓國會大選 執政黨未過半朴槿惠恐跛腳

【華視搶先報】南韓國會大選 執政黨未過半朴槿惠恐跛腳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韓國

昨(13日)南韓舉行第20屆國會議員選舉,這場大選被視為總統選舉前哨戰。今清晨已開出99.9%選票,在253選區中,執政的新世界黨慘敗,僅拿105席,共同民主黨獲110席,第三勢力國民之黨拿25席。執政的新世界黨無法取得過半優勢,總統朴槿惠恐將成為跛腳領袖。

這次南韓國會大選,創下16年來執政黨席次首度少於在野黨,也是南韓國會罕見的「三黨鼎立」局面。根據韓聯社報導,對於選情慘敗,新世界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發言人安亨奐表示,會虛心接受選舉結果,「我們深切感受到,若不找回初衷,黨將沒有未來」。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非常對策委員會代表金鐘仁認為,執政黨的經濟政策錯誤,人民在這場選戰中已做出審判。南韓國國會總席次300席(253選區+47不分區),執政黨在選前原本佔有146席。(翻攝YNA、中央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