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06:00

南韓國會大選 攻佔社群媒體搶票

林佳蓉 報導

  在北韓準備發射衛星的威脅下,南韓明天將舉行國會大選。南韓的寬頻網路鋪設完善,使用推特等設群網路的人口更是僅次於大陸,全球第二多。因此這場國會大選,誰能攻佔社群網路選民就有可能當選勝出。

  這可不是什麼新的南韓流行團體,而是南韓國會議員候選人的競選影片。選民正透過智慧型手機點閱觀賞,大打網路科技戰正是本屆南韓國會大選的特色,因為根據調查,二十幾和三十幾歲的南韓年輕人根本幾乎不用傳統電話,全都是手機一族。

  而這些年輕族群佔了全部選民的將近四成。南韓四年一度的國會大選還正好碰上了北韓發射衛星的威脅,格外緊張。今年有兩大明星候選人就是執政黨新世界黨黨魁朴槿惠,以及最大在野黨民主統合黨黨魁韓明淑。

  兩人不但爭奪國會席次還率領兩大陣營,打十二月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前哨戰被形容為女強人對決,也是20年來南韓兩大選舉首度在同一年舉行,這次國會選舉,也就被視為總統大選的風向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