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百萬龍涎香 英國夫婦沙灘散步竟遇上!

身價百萬龍涎香 英國夫婦沙灘散步竟遇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格蘭西北部沿海,人煙稀少的一處沙灘上,一塊氣味腥臭的怪石頭,結果竟然是身價有5萬英鎊(約228萬元台幣)的龍涎香,3年來已經是第二次,有人在這海邊撿到昂貴的龍涎香了。

據英國《電訊報》報導,周日(10日)在英格蘭西北部沿海的莫克姆鎮,一處平時人煙稀少的沙灘,蓋瑞威廉斯(Gary Williams)和安潔拉威廉斯((Angela Williams)夫婦散步到此,看到一個形狀奇怪的石頭,還發出像是腐敗的魷魚混著牧場牲畜糞便的味道。

蓋瑞表示,這顆「石頭」看起來很硬,但拿起來會黏人的手,感覺像是蠟質,回家後一查發現竟然是珍貴的龍涎香,市價估計約5萬英鎊(約228萬元台幣)。

龍涎香是抹香鯨的腸內,包裹魷魚骨的分泌物,凝成的固體,可能是抹香鯨吐出來,或是死後漂在海上,是種珍貴的定香劑,原本的味道腥臭,但乾燥後卻有濃厚香氛。2013年的1月,同一處海灘有名男子韋曼(Ken Wilman)在此遛狗,當時他也撿到一塊重約3公斤的龍涎香,估計價值就達11.5萬英鎊(約525.9萬元台幣)。(圖片翻自《The Telegrap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