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2:50

7.3強震再襲熊本 至少20死千傷

綜合報導  / 日本

新聞ㄧ開始要帶您關心,日本九州、熊本縣,前天晚上才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災民都還驚魂未定,沒想到今天凌晨又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威力是上一次的30倍,還一度發布了海嘯警報。現在災情頻傳,兩起強震ㄧ共已經造成超過29人死亡,上千人輕重傷,還有很多名學生下落不明,陸空交通全面停擺,數十萬戶大停電。

最新災情是「阿蘇村大學」宿舍倒塌,多名學生失蹤,主要幹道「阿蘇大橋」斷裂,另外,2500年歷史的古蹟「阿蘇神社」不幸全毀。救災會議開到一半,又強震了,救難人員都站不穩了,更何況是老弱婦孺,8分鐘內連續3次強烈餘震,能逃到空曠地方避難,跟親人在一起已經是萬幸,被活埋在土石瓦礫堆下的有多少人,目前還難以估計。

有呼救聲嗎?有聽到,當地時間16號凌晨1點26分,熊本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一度發布海嘯警報,這一次地震威力比14號晚間的6.5地震更強了30倍,規模和1995年阪神大地震一樣劇烈,這次地震是14號地震的主震,原來,14號發生的地震只是「前震」,16號這一次地震才是「主震」,從空拍畫面看,受災嚴重的南阿蘇村,阿蘇大橋被山崩壓毀,阿蘇大學宿舍倒塌,阿蘇火山小規模噴發,2500年古蹟阿蘇神社全毀,平房三樓被壓扁成一樓,各地出現道路龜裂的狀況,目前JR九州全面停駛,熊本機場全面關閉,所有航班停飛,所幸九州地區的兩座核電廠,沒有受到強震影響,2萬名自衛隊員陸續挺進災區,不放棄任何一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