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23:22

熊本規模6.4強震 多棟建築倒塌

張樂 編譯  / 日本

日本九州熊本縣,在台北時間今天晚上8點26分發生芮氏規模6.4的強烈地震,前後持續搖晃了大約30秒,幸好並未發佈海嘯警報。初步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不過日本著名的三大名城之一熊本城在地震中震出大量塵土,景象非常嚇人。

日本NHK電視台地方新聞部架設的監視器劇烈搖晃,工作人員原來在觀望,沒多久躲到桌子下面找掩護,大家回過神之後,主播戴起的工程用的安全帽播報最新地震災情。日本時間晚上九點半左右,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6.4的強烈地震,初步測得震央位於地表以下十公里,是淺層地震,前後持續了約30秒。起初是是溫和的搖啊搖,接著劇烈晃動,主震之後,10點零7分又發生規模5.7的地震。其中日本國家級的古蹟熊本城更被震出大量塵土飄散在空中,看來損害不輕。

市街上,人行道的地磚全被擠壓到翹起來,建築物的磚瓦水泥塊也被震落,超市裡更是一地破損的商品。地震之後部份地區斷電,有些房子發生火災,民眾驚魂未定,忙著與親友聯絡,但更多的人被嚇到坐在戶外,不敢進屋。截至發稿為止,已知有十棟民宅倒塌。人員傷亡仍待進一步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