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4:00

【更新】熊本再震! 受困台灣一旅行團 下週一返國

【更新】熊本再震! 受困台灣一旅行團 下週一返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日本

今天(16日)凌晨12點25分,日本熊本縣發生規模7.3強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觀光局指出,目前國人在日本的旅行團共有45團、1323人。其中康福旅行社1名旅客因心臟疾病由直升機送醫,山富旅行社一名旅客因地震撞到輕傷。

據康福旅行社表示,這名66歲男旅客是今天早上發生心臟不適,領隊央請當地派出醫療直升機,送旅客及其妻前往附近久留米醫院就診,初步判斷並無大礙,但醫生仍要求他留院觀察,若情況許可,將會盡快歸隊,與同旅行團搭機返國。該團35人目前仍滯留阿蘇地區,由於對外交通多數已斷,正找路往福岡前進,行程稍受影響,預計在18日返國。

觀光局表示,目前為止雄獅、康福、五福、山富、大興、喜鴻、易飛網、燦星、百威旅行社,計有45團1323人於日本九州地區,其中康福旅行社有1團34+1人目前在阿蘇農場飯店,因道路阻斷無法繼續行程(其中1旅客因心臟疾病,已由醫療直升機送往醫院),山富旅行社1旅客因地震撞到受輕傷並無大礙,其餘有6團今日將從熊本地區改往福岡地區住宿,觀光局會持續與各家旅行社保持聯繫,隨時掌握最新狀況,以便給予協助,並已囑咐旅行社業者及領隊隨時注意旅客情況與安全。

觀光局表示,有關解約退費規定昨日商議結果為,4月22日前出發之日本九州之旅行團,旅客取消行程,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28條之1規定辦理(即旅客解除契約,旅行社除得扣除已支付之必要費用外,並得向旅客收取不超過5%旅遊費用作為補償),但若採第27條規定對旅客較為有利,則依第27條規定處理。(翻攝朝日新聞)

旅行社回應:

●喜鴻旅行社表示,目前喜鴻在九州有5團、122人,旅客都平安,昨有旅客住在熊本飯店,飯店內斷水斷電,但仍可住宿,今天凌晨再發生強震,旅客說第一次那麼大的地震,但還好飯店沒有受損,旅客未受傷,但已有旅客想要提早返台,喜鴻旅行社目前規劃4月17日到19日期間將取消出團,且將全額退費,另外4月20到30日將正常出團,但旅客若不想去也可取消並全額退費,另若取消人數太多導致無法成團,該團也會取消出團。

●五福旅行社 則表示,目前有7到8團約185人在九州都平安,客人集中在福岡比較多,熊本和阿蘇一帶景點已經毀損,因此在當地的團都會調整行程避開,目前不會主動取消九州團,仍會照常出團,但若客人要求退團人數過多,無法成團將取消,退費將依觀光局公告退費辦法,扣除必要費用後退費,但不收5%手續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