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3:10

10歲女行善! 替街友蓋屋種菜

張樂 編譯

小學時,必寫的作文的題目是我的志願。美國華盛州的十歲女孩哈蕾福特的志願,是親自動手作替無家可歸的遊民蓋流動屋、種蔬菜餵養他們。小小的心願,許多大人都作不到。她實地作給大家看,並且把影片PO上臉書,令許多人感動認同,出錢替她完成偉大的夢想。

用釘槍一槍一槍地把釘子釘入木板,再加上個輪子,好讓小木屋能隨處、隨時移動。美國小女孩哈蕾蓋的不是狗屋,而是一棟能容下一個大人的木屋,因為她看見街頭遊民冬天時無處容身避寒,因此發願要籌資、親手替遊民蓋流動屋。

這是去年六月的影片,那時候她年僅九歲,一年過去了,哈蕾募集的資金已經讓她蓋了12間流動屋,此外哈蕾還在自家後院裡種蔬菜,捐了大約130公斤的蔬菜給食物銀行烹煮食物餵養街友。

行善女孩哈蕾福特,這是蕃茄的芽,幾天前我我種了這些青椒,人們都不喜歡淋濕希望有安全感,哈蕾母親,希望人們這麼想他們也能一起行善,五歲時哈蕾就常常跟著家人一起行善,直到他的大朋友丟了工作淪為遊民,那種心靈上的衝擊,讓哈蕾一改過去捐錢捐食物的作法,撩落去,積極改善遊民住的環境,讓他們有安全感,找回自己的尊嚴,能夠再站起來重新出發。而哈蕾的義舉和理念PO上網路後,感動許多人,即使那麼瘦小年輕的小女孩都能作得到,只要起而行,人人都能行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