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帶水進場 考生悶熱吃不消

 / 台北市

  國中基測今天登場,第一天考英文、自然、國文跟作文,作文題目:當一天的老師,考生覺得很好發揮。全國卅一萬七千名考生,今天到考率高達九成九,不過今年有個新規定,就是不能帶水進考場,偏偏天氣又悶又熱,讓考生有點吃不消。

  國中基測上場,考生信心滿滿,一早就來考場報到。不過這悶熱的天氣,不只陪考家長扇子搧個不停,考生更是受不了,因為今年規定,這水瓶只能在教室外頭喝!

  有人一大早來準備,不過還是有烏龍考生,考試鈴聲都已經響了,竟然還沒找到自己的考場。

  基測第一天考英文、自然、國文和作文,考生普遍覺得題目平實,並不太難,今年的作文題目:當一天的老師,同學們大多覺得很好發揮。

  考試規則是不能帶手機也不能帶水,但是一整天考下來,還是有多位考生粗心大意,竟然把手機帶在身邊,違反規定。

  今年全國應考人數卅一萬七千多人,四堂考試的到考率平均有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到考率都比去年高。第二天考試項目還有數學、社會,雖然天氣悶熱,考生們也只好再忍一忍。(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