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9:41

男受困火場 民眾顧錄影不救援

張樂 編譯

大陸重慶有位網友,看到火災發生、不是搶時間救人,竟是拿起手機把火災畫面拍下來,影片上傳網路後被其他網友罵翻,指責他冷血、眼睜睜地看著影中人活活燒死,卻不出手相救。

看到這幅景,您會喊救火呢?還是拿起智慧型手機悄悄地拍攝生死瞬間的掙扎過程呢?大陸重慶一棟住宅的第五樓突發火災,火勢相當大,一名男子被高溫和火焰逼上了後陽台,樓高五層,四周又沒有任何能讓他攀爬逃命的地方,因此他困在角落地呼喊哀號。火場不時還因爆裂竄出更大的火舌。然而仔細看,事後PO上網全長42秒的畫面裡,攝影的人幾乎大氣都不喘一聲,執掌鏡頭之穩,幾乎到冷血的地步。

要想出名也不能這樣,或許那一刻伸出援手,說不定能成為大英雄。但可悲的是,他眼睜睜地看著影中人最後被活活燒死,還把畫面PO網,真可說是踩著別人的鮮血大步邁進,難怪大陸網友痛批災難可怕、人心更可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