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9:41

自駕車初體驗 7旬嬤驚叫連連

張樂 編譯

智慧型汽車將會是未來趨勢,國際汽車大廠紛紛研發車用智慧系統。美國一位70歲老奶奶第一次坐上自動駕駛的車子,發現自己無法掌握方向盤,驚叫連連。

一切盡在掌握中,讓人充滿了安全感。但70歲的老奶奶出奇不意地坐上了配備自動駕駛系統的駕駛座,開上路才發現一切都由車用電腦而不是自己掌控中。前面有車子開過來了啊!有車,老奶奶緊張到驚叫連連,雖然副駕駛告訴她沒事兒,不會撞車的,但她嚇到快喘不過氣,前方有車來了,老奶奶明知道這時手抓方向盤上沒用,但仍想力挽狂瀾,最後副駕駛解鎖,幫她恢復手動駕駛。

車商看到這影片大概要唉聲嘆氣了。因為物聯網的世紀即將來臨,全球汽車製造業者都努力研發智慧車。目前成熟的功能包括自動停車,按下按鈕,不用左喬右喬,車子會自動停的不偏不倚,還有自動導航自動駕駛功能,敲定目的地後,它能定向定速載車主到目的地,車主在自動巡航期間能看公文、打電腦、用手機。這大概是3C重度使用者的最愛。

另一個主打的功能是防撞系統,車內車外都配備感應器,控制車子和前後左右的人或物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距離不夠,剎車系統就會啟動防止碰撞。這項功能特別適用於不太敢開車上路的新手或是對路況反應不夠快的駕駛人,當然更包括這位七十高齡的老奶奶。但是測試結果顯示,如何說服人把性命交出來,是智慧車最難克服的障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