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 20:09

接連強震 環太地震帶恐"活躍"!

綜合報導

最近日本和厄瓜多接連發生大地震,是不是開始進入了地震的活躍期!有地質學者研判,厄瓜多跟日本、台灣屬於的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以及地中海-喜馬拉雅山火山地震帶可能都進入了活躍期。更有日本學者警告,熊本地震可能是南海海溝大地震的前兆,一旦發生這樣的地震,包括台灣、沖繩都可能會受到重大的衝擊。

電影加州大地震描述地震當時地裂天崩,現在有地質學者研判,未來這樣地震的畫面可能會出現的更頻繁!地質學者認為,包括厄瓜多、台灣、日本等國家座落的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和阿富汗座落的地中海―喜馬拉雅山火山地震帶,可能都進入了活躍期,尤其是日本更有學者直接警告,熊本大地震可能是南海海溝大地震的序曲,因為北美板塊跟歐亞板塊、在與菲律賓海板塊及太平洋板塊推擠的過程中,向上抬升,就會引發巨大海溝型地震,在一旁的台灣與日本將會首當其衝!台灣的學者強調地震難以預測,提醒大家不要太過焦慮,平時要做好防災的準備,天搖地動來襲時,才不會措手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