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19:30

球場"塵捲風" 觀眾驚慌拔腿逃

王皓 編譯

大家都知道龍捲風的威力驚人,不過您知道嗎,在乾燥炎熱的地區,有時後會出現一種叫做塵爆的現象,因為看起來和龍捲風很像,所以又叫做塵捲風。美國亞歷桑那州,最近就有一場塵捲風出現,畫面頗為驚人。

乾燥的亞歷桑那州,炎熱的午後,忽然捲起了疑似龍捲風的東西,打斷壘球賽進行,只見這陣風越捲越大,不過從球員裁判到觀眾,沒有人驚慌失措四散奔走,經驗豐富的球員,甚至只是低頭緊閉眼睛,難道大家不怕被捲走嗎?原來壘球場上的這個並不是龍捲風,而是一種塵爆,因為外型和龍捲風很類似,所以也叫做塵捲風,經常發生在乾燥地區,晴朗炎熱又無風的午後,顯然這場壘球賽的時間地點,完全符合塵捲風誕生的條件,不過塵捲風破壞力不強,對一般人來說,最大的影響大概就是沙塵吹進了眼睛,不管是龍捲風還是塵爆,總之看到了就先找掩蔽,應該是最安全的方法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