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18:58

塵旋風襲日校園 運動會驚魂6傷

綜合報導

  日本茨城縣一間小學舉辦運動會,突然操場刮起龍捲風,吹倒帳篷,鐵架東倒西歪,家長和老師趕緊抱住小朋友,但還是造成六個小朋友受傷,驚險的過程,都被一名家長拍下來。而氣象專家認為,這不是龍捲風,而是上升氣流遇水平強風,所形成的塵旋風。

  操場上突然刮起強風,把在場的每個人都嚇到,趕緊閃到一邊,這驚險的一刻,就發生在日本茨城縣。可以清楚看到,這股旋風就像個迷你龍捲風,從畫面右邊快速移動到左邊,接著就把帳篷整個吹垮,而且兩座帳篷倒塌後,波及六名學生受到輕傷,還好都沒有大礙。

  但是學校操場怎麼會刮起龍捲風,氣象單位事後派人前來調查,由於當時氣壓穩定,沒有冷熱氣流交會的現象,已經排除龍捲風的可能性,研判是因為操場的氣流上升,遭遇水平方向的強風,導致出現這種塵旋風的現象。雖然破壞力不如龍捲風那麼驚人,但一旦碰上,民眾最好閃一邊,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