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19:35

塵爆傷患搭捷運 遭譏"好手好腳竟不讓座"

塵爆傷患搭捷運 遭譏"好手好腳竟不讓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6月27日晚上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許多民眾嚴重燒燙傷。事隔半年,對於塵爆患者來說,傷後復健過程,相當痛苦。陽光基金會表示,上月中旬八仙塵爆傷者小惠(化名),由母親陪同搭捷運去復建,因穿著外套包住受傷的手腳,被車廂內阿伯當眾指責「好手好腳竟不讓座」。小惠當場難過掉淚,到了基金會後忍不住放聲大哭。基金會強調,燒燙傷友容易因下肢充血腫脹無法久站,請民眾發揮愛心讓座。

20多歲的小惠幾乎每天坐捷運轉公車到該基金會做復建,去年12月中旬左右,小惠在母親陪同下於台北捷運忠義站上車,要到雙連站換搭公車到基金會,因車廂位子不多,小惠坐在博愛座,當捷運行駛到石牌站至明德站時,一位年約6旬阿伯當眾指著她罵:「妳是台灣人嗎?為什麼不讓座,你好手好腳的竟然不讓座......」。陽光基金會表示,一般人往往以外觀判定他人是否需被幫助或乘坐博愛座,但燒傷者有許多辛苦,是旁人看不到也無法體會的。燒傷後的雙腿,隨時會因充血腫脹造成麻痺刺痛,雙腳脹痛刺辣且伴隨著搔癢;眾多傷友表示,即使燒傷已20多年,下肢充血腫脹問題,至今仍讓傷友無法長久站立。

陽光基金會強調,不只是老弱婦孺需要坐博愛座,燒傷者、經痛女性或其他無明顯外傷卻無法久站的人,也都可以是博愛座的需求者。基金會期盼社會大眾多一份同理與支持,若看到有人坐在博愛座上時,先別以外觀來判定其需求,體貼「看不見的辛苦」,也可助燒傷者,在友善環境下順利走完成身心重建之路。(陽光基金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