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07:15

北韓同意停止核試? 「除非美.南韓停止聯合軍演」

北韓同意停止核試? 「除非美.南韓停止聯合軍演」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韓國

北韓外交部長李洙墉(Ri Su Yong),今(24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指出,如果美國與南韓停止在朝鮮半島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北韓也會停止核試。李洙墉強調,北韓保有核子嚇阻權利,同時警告「國際制裁無法恫嚇北韓」。據了解,李洙墉這次是首次接受西方新聞媒體專訪,他堅持平壤當局的長期立場「是美國把北韓逼往發展核武,來充當嚇阻力量」!同時也指出,美、南韓停止聯合軍演,才能為緩和緊張開啟大門。

北韓昨天發射1枚,看似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行動,明顯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發表聲明警告「將密切注意朝鮮半島情勢,尤其是北韓的軍事活動」。而北韓今表示,在領袖金正恩監督下進行的潛艦發射彈道飛彈試射,獲得「重大成功」,賦予北韓「另一強大核子攻擊手段」。(圖片來源/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