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美樂壇傳奇歌手王子逝世 享年57歲

【華視起床號】美樂壇傳奇歌手王子逝世  享年57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西洋樂壇傳奇人物「王子」(Prince),在他位於明尼蘇達的唱片公司「派斯利公園」(Paisley Park)去世,享年57歲。王子上周因嚴重流感在伊利諾伊州入院,上周六返回派斯利公園,不料卻發生憾事。他的公關並沒有說明確切死因。

根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王子的本名是普林斯羅傑尼爾森(Prince Rogers Nelson),1958年6月7日出生於明尼蘇達州。他的音樂生涯約40年,期間共發行約60張專輯,銷售量超過1億張,知名的創作包括Purple Rain,When Doves Cry,1999,Little Red Corvette,以及Raspberry Beret等。王子在1978年發行首張專輯For You就展現過人的音樂天賦,當中共使用並彈奏27種樂器都是由他個人包辦,他的曲風融合節奏藍調、搖滾、新世紀、靈魂樂等,對當代流行音樂的發展影響深遠。(翻攝推特、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