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13:15

歐巴馬訪德國 民重示威反TTIP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抵達德國訪問,一方面受到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德國工商界人士的熱烈歡迎,一方面也遭到反TTIP的民眾,示威抗議。所謂TTIP,就是美國和歐盟之間的跨大西洋貿易投資伙伴協定,反對人士認為,這會損及歐洲消費者權益,拉低商品品質標準。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結束緊湊的英國之行後,轉往德國漢諾威受到隆重歡迎,歐巴馬先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共同主持2016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揭幕式,任何人都看得出來,他念茲在茲的,就是美國和歐盟之間的跨大西洋貿易投資伙伴協定。

然而TTIP真的這麼好嗎,這些在歐巴馬必經之路上示威的民眾可不這麼認為。發起抗議活動的包括德國工會、環保組織、消保團體,光是周末就有九萬人走上街頭,還有人戴上歐巴馬和梅克爾的面具,極盡諷刺之能事。

反對者認為,TTIP可能在勞動薪資、環境保護和食品安全等領域,產生負面影響。不過從美德兩國領袖,對於TTIP積極促成的態度看來,影響大西洋兩岸八億人口的這項協定,恐怕是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