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22:50

自認像梅克爾 蔡英文:我們都鍥而不捨!

自認像梅克爾 蔡英文:我們都鍥而不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界曾稱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為「東方梅克爾」,而她本人在今天(31日)播出的三立專訪節目上坦言,她的人格特質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很像,都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可以達成目標,並帶來社會改變。」

蔡英文專訪時表示,她和梅克爾同樣是教授出身,且梅克爾的群眾魅力也不被認為是其強項;但是她的治理、她的思考、她的決心、她的決斷,「這才是治理現在國家裡面,我們要看到的典型」。

蔡英文說,梅克爾理性面對問題,但是理性之中還帶著很勇敢的改革信念,例如梅克爾帶領德國要走向非核家園,「這是需要領導人有企圖心和決心去達成」。蔡說,梅克爾今天在世界舞台上所扮演的角色,讓沒有一個人會忽視德國,或者梅克爾的想法。

主持人追問,「妳自認妳的特質比較像梅克爾?蔡英文說「我相信是這樣」,她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可以達成目標,並帶來社會改變。

主持人最後問給大家的台灣夢是什麼?蔡英文說,「我是希望每個台灣人都有自信,也有一種被照顧的安全感,這是政府的責任」;讓台灣人有自信,不要過度地摧毀他們對未來的信心。(圖片來源/翻攝自三立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