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19:28

德"葡萄酒皇后" 梅克爾接班人?

張樂 編譯

德國總理梅克爾當選時代雜誌年度封面人物,凸顯她處理內外事物的幹練和圓融。但是梅克爾已61歲了,所屬的基民黨不能永遠指望梅克爾,因此上週基民黨舉行黨內大會時,媒體和眾人全聚焦43歲副黨魁、人稱葡萄酒皇后的克勒克納成為梅克爾的接班人。

德國執政黨基民黨舉行黨代表大會,既是總理又是黨魁的梅克爾受到代表起立鼓掌歡迎。梅克爾和副黨魁們排排站時,眾人焦點落在藍紫色套裝的副黨魁克勒克納的身上,相較其他幾位副黨魁垂垂老已,年僅43歲克勒克納格外搶眼。而在兩天黨代表大會上,克勒克納兩度發言,力挺梅克爾的移民政策,更被德國媒體視為梅克爾的接班人。不過以政治資本而言,克勒克納稍嫌單薄。老爸是釀酒師,23歲時當選過葡萄酒皇后,她出身農莊,務農背景讓保守派覺得她很對味。

從政前,唯一的資歷是擔任雜誌編輯。30歲時,因基民黨鼓勵女性參政而投入選舉,當了九年國會議員。因為形象親新深具魅力,加上政治敏感度高,因此三年前高票當選基民黨五位副黨魁之一。不過克勒克納想當接班人還有幾番硬仗。其中57歲的國防部長范德賴恩,精明幹練,是強勁的對手,連梅克爾對她相當敬重。另外財政部長蕭伯納曾在移民政策和希臘國債危機中挑戰梅克爾,在這兩人眼裡,克勒克納還不成氣候。因此克勒克納為了補強政治資歷,打算明年三月角逐省長選舉,累積資本成為基民黨的明日之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