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07:48

【華視最前線】加拿大1人質 遭菲律賓武裝組織斬首

【華視最前線】加拿大1人質 遭菲律賓武裝組織斬首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亞洲

效忠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的菲律賓南部武裝組織的「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半年前在菲律賓綁架2名加拿大籍男子、1名挪威男子和1名菲律賓女子,而菲律賓媒體今天(26日)引述警方報導,在菲國南部度假村被綁的68歲加拿大籍人質約翰里斯德爾(John Ridsdel)已慘遭斬首。

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的綁匪,多次透過網路上傳影片,向相關政府及人質家屬勒贖,要求25日下午3時前內支付3億披索(約2.3億台幣)贖金,表示若未在期限前未收到贖金,將立即處決人質,而菲律賓警方在當天期限過後約5小時左右,在偏遠小島發現約翰里斯德爾的遺體。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在受訪時嚴譴該組織,稱他們是冷血謀殺行為,另外並表示政府正努力解救剩餘人質。(翻攝美聯社/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