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4:15

國安局長證實 國內IS傾向可疑份子有8名

國安局長證實 國內IS傾向可疑份子有8名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恐攻不斷,日前比利時機場、地鐵爆炸,伊斯蘭國(IS)坦承犯案,事後桃園機場為了安全,要求旅客再提早半小時辦理登機。而今天國家安全局長楊國強也證實,國內有ISIS意識傾向的可疑人士,共有8名,都在國安局掌握中。

楊國強說我國的反恐能力,是「差強人意」,強調我們都要努力,才會永遠有進步的空間。藍委呂玉玲質詢時問,我國目前遭遇恐怖攻擊的機率是多少?楊國強說,國安單位每次都是以100分的力量執行,但國安只要發生任何一件就是0分。呂玉玲並以松山機場遭受恐攻為例,詢問國土辦主任石增剛,石增剛說,交通部馬上成立因變,「這一分鐘爆炸,下一分鐘就會成立」。至於呂玉玲詢問「幾分鐘可以捉到嫌犯?」石增剛說,這個沒有辦法說,他並指出,2013年年4月12日高鐵被放爆裂物,嫌犯跑到大陸,但我們都可以找到,可見國安局對於反恐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