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性侵! 印度政府要求手機加裝緊急按鈕

杜絕性侵! 印度政府要求手機加裝緊急按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印度

由於印度太常發生性侵事件,當局政府決定,將研發所有手機從2017年開始,都要有一個「緊急按鈕」,讓婦女有危險時,能即時按這個鈕求救!

據《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政府要求所有手機製造商和販售商,從2018年起,讓所有在印度販售的手機,都要具備GPS衛星定位功能,方便婦女求救,可以透過衛星定位找到發信者的位置。對此,當地通訊與資訊技術部部長就指出「科技就是要人類的生活更加美好,有什麼比科技更好維護婦女安全」。

報導指出,印度政府要求每支手機都增加一個緊急按鈕,將成蘋果iPhone等智慧型手機設計的一大問題。此外,印度人非常在乎價格,在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如果沒有附帶GPS功能,價格約在1500盧比(約新台幣750元)左右,若附加GPS功能,手機價格就接近3000盧比,這是大多數印度人負擔不起的。(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