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16:45

大陸武統民調 85%網友喊打

綜合報導  / 中國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的理事長林德瑞率團,拜會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談及520後兩岸的發展,陳德銘說,兩岸政局的穩定,對兩岸企業發展絕對很有利,而貨貿協議,兩岸如何繼續談,端視民進黨政府怎麼做。綠營的新台灣國策基金會公布民調,有52.3%台灣民眾不同意以「九二共識」作為兩岸交流基礎,有84%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有73%民眾認為兩岸可建立「兄弟之邦」。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針對台灣問題做網路民調,有高達85.1%的大陸網友支持以武力統一台灣,將近6成網友認為,5年內是武力攻台的最佳時機,大陸網友的討論區,也盡是支持武力統一的聲音。大陸學者說,台灣常以民調操弄兩岸關係,這次大陸如法炮製,結果將不言自明,學者也提醒,用高度簡化的民調呈現極其複雜的兩岸關係很危險,盼兩岸別陷入惡性循環,雙方都要以蒼生為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