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21:00

川普趕非法移民 拉丁裔上街頭

張樂 編譯  / 美國

五一勞動節,全球各大城都有勞工遊行爭權利,但美國洛杉磯的勞工節卻飄著濃濃的政治味,許多拉丁裔上街遊行反共和黨初選參選人川普,因為川普放話當選後一年半內就要把1100萬非法入境、沒有身份的勞工驅逐出境,認定川普歧視拉丁裔。

走在遊行隊伍前面的是一座巨大的川普肖像,人像手裡拿著一頂白色布帽,那是美國3K黨的特徵,意在指控川普歧視拉丁裔。遊行隊伍中,的確也是拉丁裔居多,有人還拿著祖國的國旗,沒有身份的混雜其中,但也有些白人老闆出來為自己雇的黑工發言,大家齊聲反川普。

抗議民眾說,「他威脅如果當選美國總統,第一任的前18個月,他將遺返境內1100萬無身份的居民。」

29號,川普還到拉丁裔的社區踼館,惹毛了拉丁裔上街抗議砸警車,如今這些拉丁裔再上街,想扯川普後腿,目前川普已經拿到956張代表人票,再拿281張,共和黨不提名他也不行。如果果真如此,對共和黨參眾議員的選情恐怕是一場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