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23:29

越南機場扣陸客護照 給錢才放行

陳思瑜 編譯

最近有大陸網友爆出,陸客到越南觀光,竟然在機場被邊檢人員要求給小費。這批來自四川的民眾2號晚上要從越南芽莊機場回成都時,被機場海關人員刁難,要求他們要支付人民幣10到30元,約台幣40到120塊的小費,否則就扣留他們的護照,讓在場陸客叫囂抗議,甚至跟越南海關人員發生肢體衝突。

大批陸客把芽莊機場大廳塞得滿滿的,大家群情激憤,不斷向越南邊境人員叫囂抗議,跟著爸媽出遊的孩子,被這情形嚇到放聲大哭,有大陸遊客說他們會和越南邊檢人員發生衝突,是因為他們準備通關時,被海關強索折合台幣約40到120元的小費,如果不付錢就要把護照扣留下來,有陸客覺得這太霸道,衝上去跟越南邊檢人員理論,結果竟然被打了一頓。

衝突演變成肉搏戰,逼得越南機場人員拿出電擊棒,要陸客別再輕舉妄動,遊客見狀後,也立刻通報大陸駐越南使館要求協助,而目前大陸使館正進一步了解狀況,決定是否要向越南政府提出申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