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16:59

美模擬釣島戰 陸5天擊敗日

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一名大陸軍事研究員,日前公布了一份模擬推演中日「釣魚台之戰」的報告,報告中提到若是大陸和日本因釣魚台發生戰事。結果日本在5天內就會被大陸打敗。

釣魚台到底屬大陸、台灣還是日本,這個問題多年來爭論不休,在這片海域的衝突也一直不斷,但到目前為止,各方仍力求克制,不過美國權威智庫「蘭德公司」研究員,大衛西拉派克,日前公開了他模擬推演的中日「釣魚台之戰」報告,報告中他將大陸海空行動,大致分為4個波次,每次都會派出針對性很強的典型武器,像是海警編隊群、海軍護衛艦群、殲系列戰機群、東風、長劍系列導彈等和日本交鋒。

而除了武力外,還會從電子、經濟多方面和日本作戰,不過最具爆炸性的內容是報告的結論指出,大陸可以在5天內打敗日本!並建議美國最好對此「坐視不管」,對此大陸認為,美國蘭德公司選擇在中日關係的敏感期,模擬推演結果,根本別有用心,一是故意渲染大陸軍力發展,已經對東亞甚至亞太地區構成威脅,另一個則是提醒日本,若是想控制釣魚台,就必需不斷增加武力尋求美國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