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13:10

克魯茲退選 川普出線幾成定局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共和兩黨今天在印第安那州進行初選,而最具爆炸性的消息是,由於輸掉了印第安那州,共和黨參選人克魯茲宣布退選,如此一來川普代表共和黨問鼎白宮,幾無懸念。而民主黨方面則是由桑德斯,在印第安那州勝出,對希拉蕊的氣勢有很大的打擊。

川普又贏了,他這次拿下的是印第安那州的初選,累積的黨代表票增加到1053票。然而拿下這一州,最大的收穫是逼退了主要對手克魯茲,眼看著得票數差距實在太大,克魯茲宣布退選。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克魯茲是德州的聯邦參議員,他最大的劣勢之一,竟然是在華府同儕之間,人緣不好,再加上選戰開始不久就傳出克魯茲陣營造謠,說其他參選人要退選的醜聞,等於一開始就給選民留下惡劣印象。

儘管克魯茲在四月下旬之前選情一度上揚,但是26號當天五州初選的結果,卻是克魯茲大敗,為了在五月四號的印第安那初選中扳回一成,克魯茲在尚未取得黨提名前就先行宣布與前惠普執行長費奧莉娜搭檔,並且與另一名參選人,俄亥俄州長凱西克,進行策略聯盟,務求在印第安那擋住川普。沒想到這些手段通通沒有奏效,川普在印第安那的得票率過半,選戰打到這裡,川普代表共和黨出征的態勢已然成形。而在民主黨方面,則是由桑德斯拿下了印第安那州初選。儘管累積黨代表票數,桑德斯仍舊與希拉蕊有很大差距,但是桑德斯的聲勢高漲,凸顯了希拉蕊,並沒有獲得選民鼎力支持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