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20:12

加拿大森林野火 10萬居民撤離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加拿大「艾伯塔省」最近發生嚴重的火燒山,當局已經撤離至少十萬居民,不過野火還沒完全控制下來。而在大陸南京也發生一起大樓火警,火舌沿著高樓向上燒,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熊熊烈火在森林裡狂燒,在風勢助長下,火舌蔓延周邊道路,來往車輛小心前進,避開路邊延燒的乾柴烈火,整座城市濃煙密布,更可怕的是,這把森林野火越來越逼近加油站,耳邊傳來不間斷的消防車聲還有救護車聲,口鼻被濃煙嗆得睜不開,災民說,最近的生活就像在火煉獄,不知何時才能恢復常軌。

加拿大「艾伯塔省」的麥克莫瑞堡是石油重鎮,這場森林大火已經導致多起爆炸,為了安全起見,當地十萬居民全部大撤離,消防單位正在全力救援。

而在大陸南京也發生一起嚴重火警,這一棟大廈的6樓平台失火,火舌迅速沿著外牆,燒到26層樓頂,變成一條長長的火龍,濃煙在好幾公裡外都清晰可見,消防單位救火過程中,不時有玻璃掉下來,砸壞停在樓下的轎車,但所幸沒有人受困火場,目前也沒有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